韩所以

【这张机票不会过期】翔霖


有的人隔着一座城,有的人隔着一片海,可是有些人偏偏只是隔着一层玻璃。一层密不透风的玻璃。

上海下起了今年的第一场雪。有点冷。

严浩翔看着窗外的雪花发呆。他好像有点想一个人,想念那个远在飞机要飞三个多小时的人。

“哥,我想他了。”说这句话的时候,严浩翔把头往袖子里埋了埋。
黄宇航什么都没说,只是拍了拍严浩翔的背,摸了摸他的头发。他知道,无论他说什么都没有用。

“哥,你说成都会下雪吗?”
“今天周六,他应该在重庆。”
“那重庆会下雪吗?”
“你不会看天气预报吗?”
“那他应该就看不到雪花了吧。”
“比起雪花,他更想见的人是你吧。”
“嗯,昨天他发微信给我了,说想我了。”

人一生很难跟人定下一个久远的约定,但是严浩翔和贺峻霖定了。

从一起喜欢足球,到两人都想去慕尼黑看足球。但是这个约定还没实现,两人又定下了新的约定。

“贺峻霖我要……去上海了。”
“我是不是最后一个知道的?”
“你是第二个。第一个是我哥他跟我一起去。”
“那你会忘了我吗?”
“绝对不会。”
“那就好。”贺峻霖往嘴里塞了一颗章鱼烧,可是好久好久都没有咽下去。他是舍不得的,可是他不能让严浩翔知道。

严浩翔是半夜的飞机,美曰其名是躲粉丝,其实不过是为了躲贺峻霖。他怕看到贺峻霖明明舍不得,却还要祝你一路顺风的表情。

贺妈妈告诉严浩翔,如果贺峻霖愿意,她一定会支持送他去上海。所以严浩翔其实每天都有在期待,可是黄宇航告诉他,人不可以那么自私。

严浩翔在走之前,送了贺峻霖一个美队盾牌的书包,里面塞了一个信封,信封里有一张机票,一张严浩翔自己手绘的机票。背后帅气地写了一行字。
“随时,何地,均可兑现。前提,跟我去。”期限:无期。

可是贺峻霖一直都没有发现,因为那个包被贺峻霖收在一个干干净净的箱子里。直到有一天。

“妈,这个书包带子断了。”
“那就不要了,你背这个吧。”
贺妈妈拿了一个包,递给贺峻霖。
“妈,不是说好这包不背的嘛。”
“人家送你,干嘛不背。背吧哈。”

贺峻霖打开包开始往里面装东西,终于发现了那个信封。忍了那么久的眼泪终于滴落,严浩翔走之前的心酸和难过这一刻全部涌了上来。当即拿出手机,给严浩翔发了我想你了四个字。

“严浩翔,手机借我。”
“不要,我在等饭拍。”
“什么,黄宇航我没听错吧,你弟刚说什么。”
“他说他在等饭拍,等贺峻霖的饭拍。懂了吗?”
“我……闭嘴。你手机借我下吧。”

贺峻霖紧紧的抱着书包,好像要抓住什么重要的东西。那个信封被他好好的放在自己的口袋里。

“哥,快看,快看,贺峻霖终于背我送他的美队了。”
“哦。”
“我还以为他不喜欢呢。”
“他是舍不得。也怕一直想你。”
“哥,你为什么懂那么多?”
“你哥那叫感同身受。”
“闭嘴吧黄其淋。”

美队的书包还是被贺峻霖放起来了,不是不想背,是这个书包太干扰了。看着书包,怎么还能安静训练,平静上课。

五年后的机场,贺峻霖拖着行李箱,呆呆地等着。周边围了一圈又一圈的粉丝。他不知道他会不会来,他就想赌一把。

等了好久,贺峻霖都快放弃了,却听到一个粉丝的尖叫。
“严浩翔!!”

围着贺峻霖的有老粉,有新粉,甚至有cp粉。新粉看着走向贺峻霖的严浩翔完全是懵的。
“呼,让你久等了。我已经最快速度赶过来了。”

看着带着妆,演出服都还没换下的严浩翔,贺峻霖拉下口罩,开心的说了声,你来了就好。

严浩翔接过贺峻霖的行李还不忘吐槽一句。
“怎么,刚恢复自由身就那么放肆,你要是合约期内这样做,非把他们气死不可。”

贺峻霖笑了笑,想了想,还是说了这样一句话。
“迫不及待,想你兑现承诺。”
听到这句话的时候,走在前头的严浩翔停下来脚步,转过头。
“你说什么,我刚没听清。”

“我说,五年前的约定你还记得吗?五年前的承诺你还兑现吗?”贺峻霖几乎是喊出来的。
严浩翔低头笑了笑,拽过贺峻霖的手。
“记得,随时兑现。”

北纬48°08', 东经 11°35'有两个少年穿着拜仁的球服,并肩走在街头。









评论(4)

热度(13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