韩所以

【社团大战】其逸

阳光很好,社团很忙。

黄其淋到现在还不能接受,自己怎么就成了音乐社社长了。就好像那天把踢球摔断腿的前社长送回宿舍后。
“泗旭,你说我是谁?”
“黄其淋呀。”
“不,他想让你回答他音乐社社长。”张真源补充道。
“我怎么就成了音乐社社长呢?”
“是了就是了呗。我看你还是快想想社团招新的事情吧。”张真源把一堆新打印出来的新表格甩在黄其淋面前。
“话说,我们音乐社是不是只有我们三儿了?”
“是的没错,顺便告诉你个不幸的消息,学校已经决定向社团下手了,这次最有可能被毙掉的两个社团,一个是我们音乐社,一个是隔壁舞蹈社。”张真源说完还不忘指了指隔壁教室。

隔壁教室的社长敖子逸也是一脸愁云。
“黄宇航丁程鑫你两还吃,都火烧眉毛了。”
“你放心吧,隔壁音乐社刚换了社长,要毙掉绝不会是我们舞蹈社。”丁程鑫边说边给黄宇航递了一串烤串。
“都给我快点吃完,去隔壁交流下。 ”
“行行行。”

三人拖拖拉拉走出自己的地盘转向隔壁。倒不是黄宇航和丁程鑫有多紧张,而是敖子逸,不知道为什么站在门口半天不肯敲门。最后还是丁程鑫看不下去了,敲了三下门。

“陈泗旭,开门去。”
“黄其淋你少指使泗旭。”张真源一边甩了黄其淋一个白眼,一边跑去开门了。

“哎,我说真源,你真跑到音乐社了啊。”黄宇航一脸惋惜。
“音乐社挺好的呀。”
“我看是音乐社的人挺好的呀。”丁程鑫一脸八卦脸地看着坐在里面的陈泗旭。

而另一边,敖子逸面对黄其淋却一句话都没有说。
“喂喂喂,黄其淋拿手晃了晃。”
“啊,怎么了?”
“这话应该我问你吧。”
“哦,你好,我是舞蹈社社长敖子逸。敖是……”
“行行行,我知道了,你有啥事?你说。”
“没事,就来打个招呼。”说完敖子逸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冲出了音乐社教室。
“我去,敖子逸吃错药啦。快追呀。”

敖子逸太反常了,反常到连最简单的撒谎都说不出口。

“说吧,咋回事。”丁程鑫扔了一瓶可乐给敖子逸。
“我认识他,但他应该不记得我了。”
“认识而已,又不是旧情人。等会儿,不会真的是……”
“丁程鑫,吃你的橙子。”黄宇航塞了一个橙子给丁程鑫,然后拍了拍敖子逸的肩膀说道:
“是他不是很好吗?”

对啊,是他很好呀。一年前那个午后,敖子逸遇见了那个买可乐的男生。那天阳光并不明媚,那天气氛并不和谐,那天敖子逸接到一杯黄其淋买一送一的可乐。

“喂,给你吧,我一个人喝不完。”
“我……”
可能就是那个瞬间,心里的小鹿跳了出来。

可是命运太过分,好不容易找到人,偏偏已然是对手。一点也不想跟他pk,一点想法都没有,如果有,只想跟他谈恋爱。

“张真源,你说刚才来的那个是谁?”
“舞蹈社社长敖子逸。”
“那个迷倒众多少男少女的小龙王?”
“可以这样说吧。”
“什么叫可以这样说吧。”
“这不还没迷倒社长你吗?”
“滚。”
“招新去快。”张真源顺带踢了黄其淋一脚。

什么叫好死不死,什么叫命中注定。音乐社招新和舞蹈社招新地方面对面。黄其淋和敖子逸两人对视了不知道多久后被一声:
“两位,我们还招新不。”打断。

“学长,我很喜欢你,我想加入舞蹈社。”
“舞蹈社只招男生。”
“学长,我唱歌特别好听。”
“音乐社在对面。”
“学长,你看我跳的怎么样?”
“芭蕾,我们舞蹈社不跳芭蕾。”
“学长,我……”
“我见过你,丁程鑫名草有主了,别来了。”
一个上午过去了舞蹈社一个人都没招到。

“敖子逸,你这是招人的态度吗?”
“黄宇航,要不放弃吧,反正现在你们不在舞蹈社也能光明正大谈恋爱了。”
“我们是这种人吗?看看对面音乐社。一上午居然有两个人了。”

黄其淋发誓,这两个人绝对不是自己招进来的。毕竟一上午他就坐在那里一动不动。
“你两会唱歌吗?”
“会。”
“会跳舞吗?”
“会。”
“那为什么不选择舞蹈社。”
“那个,因为因为……因为你比较帅嘛。”
“我觉得舞蹈社社长比我帅。”

我的天,黄其淋刚才说什么,居然承认有人比他帅。
我听错了吗?他才见了一次敖子逸呀。
以上是张真源和陈泗旭的内心独白。

虽然严浩翔和贺峻霖一万个不愿意,但还是被黄其淋拖到了敖子逸面前。
“公平竞争,他两更适合舞蹈社,我没必要强留。”黄其淋话刚说完,得到的不是敖子逸的回应。而是黄宇航丁程鑫的
“严浩翔。”
“贺峻霖。”
“哥~”
“你们两倒是好,不来舞蹈社帮我们,抛弃音乐社。”
“哥哥哥,我错了,不是不想看你们秀恩爱嘛。”

“喂,不如一起吃饭吧。也一上午了。”
“啊,哦好啊。”
去食堂的路好像没那么短,但是怎么那么快就走到了呢。
“滴。”
“抱歉,我忘了冲饭卡。”敖子逸挠了挠头。
“没事,刷我的吧。”
“滴。”
两人互看了一下,笑了。
“其实我也没那么饿。”
“好像也是。正式认识下,我叫黄其淋。”
“敖子逸。”
“我知道你,小龙王嘛。”
“我也知道你啊。”
“啊,什么?”
“没事。”

一个是莫名其妙成了社长,一个是好友不想管事,非拉着自己上,听起来好像挺同病相怜。可是明明简单的社团竞争,怎么到了黄其淋敖子逸这里有那么一点复杂。

“敖子逸,别回头。我想说,其实你比我更适合带好一个社团。音乐社解散了,影响不大。我知道你挺想赢的。”

敖子逸还是回头了。回头后,黄其淋早就不知所踪。

寝室门被摔得震天响,黄宇航和丁程鑫吓得连忙放下了手里的泡面。
“谁想赢啊,自以为是!”敖子逸摔下手上的报名表,躺上了床。

一周过去了,音乐社真的像黄其淋说的那样,并不想赢,一个新人都没招到。

“黄宇航丁程鑫,赶紧把你两弟弟给我送到音乐社去。我舞蹈社不要。”
“什么,敖子逸,你吃错药啦?”
“我才不要黄其淋的施舍。”
“你不是有那么点喜欢黄其淋吗?”
“谁喜欢他,你才喜欢他。”
“不不不,我喜欢黄宇航。”

黄其淋真的那么无所谓音乐社吗?答案是……是的。

那天后,敖子逸赌气说再也不见黄其淋了,可是这一刻站在门口,他还是有点慌张。
“敖子逸,需要帮忙吗?”张真源的声音幽幽地从背后飘过来。
“吓死我了,黄其淋在宿舍吗?”
“在啊。进去吧。”

黄其淋躺在床上,枕边是一堆不知名的A4纸。敖子逸突然有了恶作剧的冲动。拉过一把椅子,偷偷靠近黄其淋,正准备拍下一张睡颜照的时候。黄其淋醒了,一声尖叫:
“啊,你谁啊?”
敖子逸突然有点难过,
“你……”
“哦敖子逸啊,吓死我了,你怎么来了?”
“我还以为你真的就那么几天就不记得我了呢?”
“我们很早就见过了你还记得吗?第一次是在体育场,我和泗旭给真源送队服,你也在。第二次我给了你一杯买一送一的可乐,第三次,在我们音乐社教室。记得吗?”

“第一次……我不记得了……”敖子逸慢慢低下了头。

“哎呀,干嘛啦。怎么了,找我什么事?”黄其淋顺手摸了摸敖子逸的头。
“其实你不用让着我。”
“自尊心受挫啦?”
“没有,就是……”
“其实我有个想法,只是不知道行不行得通。”
“你说,我听着。”

黄其淋的想法很直接,把音乐社和舞蹈社合并。

“你看像贺峻霖严浩翔又能唱又能跳,待在哪边都有点屈才。”
“同意,你说吧,我听你的。”
“过来过来。”敖子逸轻轻把耳朵凑过去。
“黄其淋,在这个宿舍你还敢讲悄悄话了。”
“你跟泗旭咬耳朵的时候,我说什么了吗?”
“那是为了不虐你单身狗。”
“那现在我也是为你着想。”
敖子逸知道黄其淋只是随口一说,可还是红了脸。

“敖子逸陪我演一场戏,让音乐社输,这样我们三就可以直接加入舞蹈社了。”
“这样对得起你的前社长吗?”
“反正他马上毕业了。”
“那你就不需要问问我跟泗旭的意见?”
“你两随意,反正我要去舞蹈社。”
“行,你来我让你做副社长。”

听起来很荒谬吧,但是黄其淋真的这样做了。一周后学校以音乐社现任社长无能管理音乐社,而撤销黄其淋音乐社社长的职务。而张真源和陈泗旭主动放弃接替社长一职。黄其淋的目的达到啦。

“哇,果然舞蹈社就是比我们音乐社大啊。”
“黄其淋音乐社还在吗?现在你是我们舞蹈社的。”
“我决定以后改名叫文艺社,音乐舞蹈不分家。”
“喂喂喂,敖子逸,你经过我两同意了吗?”
“黄其淋是副社长,他同意就行。黄其淋,你同意吗?”
“我觉得很可以。听你的,敖社长。”
“那么黄副社长赏脸给我的舞蹈当个主唱吗?”
“乐意。”
“咦~你两够了。”

今天阳光很明媚,气氛很和谐,没有买一送一的可乐。但是今天有黄其淋呀。

评论(3)

热度(8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