韩所以

【杀手】翔霖

贺峻霖你听明白了吗?
明白。

严浩翔,如果不能完成任务,就别回来了。
知道。

严浩翔推开了那一扇沉重的大门。他想离开很久了。可是这一次的任务注定是不可能完成的。

贺峻霖踢了一脚大门。明白是说给别人听的,他,做不到。

“贺峻霖,我有话跟你说。”
“航哥,我不想听。”
“你必须听!一定要动手。否则,你自己会没命,你也保不住他。”
“航哥,你在说什么?他是你弟弟呀!”
“可我弟弟唯一的心愿,是你平安无事!”

贺峻霖沉默了。如果时光能倒流该多好呀。都不选择这条路该多好呀。他还能跟严浩翔一起踢足球该多好呀。

“贺峻霖,记住他是一个叛徒。”
“他不是!”
“他是!他已经不是熊仔了,他是Z ONE。”
“航哥……”

严浩翔没有想到最后他还是要走上这一步。他以为他帮ONE做了那么多事,ONE就会放过他,他还是太天真了,他更没想到,他的最后一个任务目标是贺峻霖。

“航哥,我选择B计划,我相信他会来。”
“保护好自己,航哥我唯一的任务就是保护你了。”
“放心吧。”

严浩翔,当初是我任性要加入天策。你说只要我想你都可以陪我。你努力做第一就是希望我不被人欺负。

“这次有一个任务,也算你们的毕业任务。完成后就可以离开了,还可以带走一个同伴。”
“我去。”严浩翔毫不犹豫,他知道贺峻霖已经不想再过这种高度紧张的生活了。最初的时候贺峻霖向往天策这种看起来正义且酷的组织。

“严浩翔,严浩翔。我们去天策吧。”贺峻霖时常趴在宿舍床上对严浩翔说。
“想什么?那里是一般人可以去的吗?”
“我们不一般呀。你就陪我去报名吧。最近他们开了一个招生。”
“怎么搞得跟大学一样。行行行,我写完这篇论文就陪你去。”

很幸运的是,两人通过了第一轮面试。

“哇,我感觉我一定会选上的。你也可以。”
“是是是,我们都超级厉害。”

严浩翔在淘汰赛的出色成绩吓到了贺峻霖,这完全不是贺峻霖认识的严浩翔呀。
“严浩翔,你到底还有多少事情瞒着我?”
“哎呀,巧合巧合。”

贺峻霖,如果我不强一点,怎么保护你。

第一次任务,让贺峻霖直接产生了退出的念头。

“这是你们的第一次任务务必要认真对待。”

“待会跟着我,不要乱跑。”
“我自己也可以。”
“贺峻霖。”
“好好好我知道了。”

荒野森林,到处都是危机。严浩翔跟贺峻霖走散了。他握着抢的手一直在发抖。贺峻霖的近身搏斗和射击成绩一直不理想,而这次的任务是真枪实弹要击毙敌人。

没有严浩翔在身边,贺峻霖突然有了恐慌,耳边子弹声一次一次划过。沿途被一个又一个的同伴嘲笑。
“就你这水准还想做杀手?”
“杀手?什么杀手?”
“别装傻了,谁进天策不是为了成为最优秀的杀手。”

那天严浩翔找到贺峻霖的时候,贺峻霖全身是血,但庆幸不是他自己的。贺峻霖把自己关在房间一晚上,他开始更努力去学习,努力去够上严浩翔,他知道,只有变强才能逃离。

“严浩翔,为什么要选择那么危险的任务。”
“因为想带你离开呀。”
贺峻霖忘不了严浩翔转身的那个笑容,忘不了,他突然又转身说道:
“铃铛,熊仔不在的这段时间,一定要好好照顾自己。”

铃铛没有想到,熊仔会突然变成Z ONE。但是不管是哪个代号,那个人都是他的严浩翔呀。

“Z ONE,目标在左前方出现。”
“别动手。”
“放心吧,抢不了你的功劳。”
“你们去天策总部大厦楼下蹲点。”
“去那里干嘛?”
“我比你们了解铃铛,他的认知里,最不可能就是可能。”
“行,我们去了,你自己小心。真没想到,天策突然窜出了个那么神一样的杀手,多少弟兄死在他的手下。”
“比起Z ONE那个铃铛还差远了。”
“废话少说,早点完工,早点回家。”

贺峻霖,你的目的我知道,我会赴约的。

天策总部底下黄宇航早就埋伏好了,那两人一到就等着见阎王了。

“严浩翔,你还是来了。”
“解码没你厉害,但还是解出来了。坐标图显示的是这里。”
“熟悉吗?”
“很陌生。”
“陌生,哼。严浩翔,这是我们第一次遇见的地方。你居然都忘了。”
“那天你在这里吃炒饭,我在这里啃面包。”
“你明明都记得!”贺峻霖强忍住泪水吼道。
“可你忘了吗?我这里亲手杀死了阿程哥。”
“那是个意外,你不知道他也是双面间谍。”
“那你也当不知道,开枪吧。我知道这是你的最后任务。”

天空突然下起了小雨,周围的一切越来越灰色。严浩翔趁贺峻霖不注意,将枪里的最后一颗子弹,卸了出来。

“贺峻霖,既然你不动手,我们老规矩。谁先回头谁开枪。”
“好……”贺峻霖声音在颤抖,可是他还是要保持冷静。这个计划一步都不可以错。

两人相背而走,一步一步离开对方距离。突然两声枪响,严浩翔贺峻霖同时倒地,本来被严浩翔调去天策总部的人突然回来了。
“A ONE说的是真的,Z ONE居然真的背叛了组织。”
“对……”话还未说完,又响起两声枪响。

黄宇航看着奋力爬向对方的严浩翔和贺峻霖偷偷抹了一把眼泪。

就差一点点了,就差一点点就可以握住对方的手了。但是还是差一点点啊。明明细密的雨点突然变成了瓢泼大雨。鲜艳的血被雨水冲淡。

“咔,好,很好,严浩翔贺峻霖杀青。”

严浩翔和贺峻霖缓缓从地上爬起来,接过助理手里的毯子,默契地不声不响,一起回了休息室。

“人呢,严浩翔和贺峻霖呢,要去吃杀青宴了。”副导演着急地说道。
“我看让他两缓缓吧。那场戏估计还没出来。”

黑暗里,严浩翔往贺峻霖那边靠了靠,试图找一点温热感。
“别靠了,我身上也冷着。”
“我们去洗澡吧。”
“严浩翔,你以后别接这种戏了,演完太难受了。”
“这话我们应该跟我哥和阿程哥说,他两一个编剧,一个投资人,明明为了满足自己,非拉上我两。对了,你说这部剧里铃铛最后会开枪吗?”
“会啊,你到底有没有认真开原著。铃铛的计划就是开枪,然后射中熊仔心脏处六厘米的位置,然后让对方认为Z ONE已经死了。待对方人走后,进行紧急抢救。”
“算了,不听了,我冻死了。缓的差不多了。我们去洗澡吧。”
“走走走。”

最后的杀青宴两人还是没有参加,说是为了弥补剧里最后没有开枪,两人去游戏厅玩射击去了。

评论(2)

热度(13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