韩所以

【这一局我输了】其逸

黄氏集团近日进行了大整改,原来一批元老全部离职,这在业内引起一阵不小的骚动。

“各位,我爸既然把这个公司交给我了,我就会用我自己的方式去管理。那些所谓的元老,从公司这里拿了多少黑色好处,我手里证据确凿。如果还有人有异议,那就跟着走吧。”

“少爷,那块地,没拿下来。”
“谁拿下了。”
“黄氏。”
“又是黄氏!!”
“听说最近黄氏换了当家的。老的退休了,小的上了。”
“帮我约一下。我要会会他。”

敖子逸在三年前被父母从澳洲拖了回来,逼着他接受家里的公司,美曰其名是锻炼敖子逸,其实只是两人想环球旅行。

敖子逸没想到第一次被人放了鸽子。

“航哥,嘛呢,出来打两局。”
“怎么了,我在加州呢,我让程程陪你出去打两局吧。”
“算了算了,免得你担心。就是今天被人放了鸽子。”
“敖少爷被人放鸽子,大新闻啊。”
“黄氏新任总裁。”
“老朋友了。”
“啊?”
“你忘了,黄其淋呀。小时候你还抢过他冰淇淋呢。”
“卧槽,他不会是报复我小时候抢他一个冰淇淋吧,他现在可已经吃了我三块地了。”
“这你两要不自己解决。不跟你说了,我这忙着呢,回去找你打球。”
“行吧。”

小的时候,黄其淋长的圆圆的特别可爱。总让人想欺负他。偏偏敖子逸从小是个孩子王。

上手抢冰棍这种事,敖子逸小时候常干,每干一次就免不了一顿打。可在敖子逸记忆中这种东西根本不会被他放入回忆录里面。

“其淋哥,你太小气了吧。就为了一根冰棍,你抢了人家三块地,还放人家鸽子。”
“贺峻霖你给我死出去。”
“我是觉得吧,别做的太过分。毕竟敖式集团也不是吃素的。到时候别玩过火了。我就先走了。”
“你去哪儿?”
“我……我回家呀。”
“我看你是去找严浩翔吧。”
“额……”
“滚吧,小叛徒。”

黄其淋划了划手机,有点烦躁地拨通了助理的电话。
“城东那块地我不玩了,你回来吧。”
“黄……”

“贺峻霖,不管你组什么局,我要跟敖子逸见一面。”
“大哥,你玩儿能不带我吗?”
“城西那块小地给你拿去建足球场。”
“成交。”

原以为会是很商务的红酒局,高尔夫局,再不行也是茶楼的茶局,结果贺峻霖给他搞了一个足球局。天生体育弱的黄其淋巴不得暴揍贺峻霖一顿。

“其淋哥,你怎么了?”
“我不会踢球你不知道啊?”
“那个,要不我给你泡一壶咖啡。”
“滚吧你。”

敖子逸在远处看着黄其淋总有一种熟悉的错觉。
“航哥,我觉得黄其淋给我一种很眼熟的感觉。绝对不是小时候的感觉,小时候他可是个圆脸。”
“我去踢球啦,你不去吗?”
“不想动,昨晚三级警报,一宿没睡,没力气了。我咪一会儿,吃饭叫我。”
“行吧。”

黄其淋看着躺椅上的敖子逸居然同样有了熟悉的感觉。可是怎么都想不起来。直到吃饭时候因为贺峻霖和严浩翔作死秀恩爱撒了敖子逸一身汤,敖子逸挽起袖子,露出那一条疤痕。

一声清脆的声音,筷子掉落在大理石地面。所有人的目光都落在了黄其淋身上。黄其淋眼睛里露出了一种贺峻霖认识他以来从未看到过的表情。

有一丝慌乱,有一丝恐惧,更有一丝惊喜。

“抱歉。”那个眼神转瞬即逝。可是敖子逸看到了。

那一夜,黄其淋做了个噩梦。梦里自己被人下了药,意识逐渐模糊。噩梦惊醒,三年前在澳洲黄其淋差点就回不来了。公司那些元老跃跃欲试,想要在国外解决他,并威胁他的父亲交出所有股权。

那时候跟梦里同样的场景出现,他知道自己要撑下去,不然自己玩完儿,家里的公司也会玩完儿。不远处已经有人开始向这边靠近,跑,黄其淋脑海中的第一个念头。

突然,有人拉住了他的手,拖着他往一个房间里走。出于本能,黄其淋用尽一切力气反抗,摸出口袋里的瑞士军刀,直接就往拉住自己人的手上划去。抓着自己的手,有点脱力,却没有放掉。
“别动,我不会伤害你。他们不是中国人,你落在他们手里,这里的警察也救不了你。看在同胞份上,我不能见死不救。”

之后趁着黑夜,那个人把他塞进了一辆车,冲开车的人说了一句话:
“送他去我能顾及的区域,明天让他回国。这里他待不下去了。”
开车的人没有多问,只是回答了一句,好的少爷。

黄其淋醒来已经是第二天中午,旁边坐着一个穿着西装的男的。
“你好,先生,请您提供您的身份证和护照,我们送您回去。”

黄其淋跑了,回国了。

之后的三年,黄其淋发了疯的强大自己。

他有过寻找那个人的念头,却也不敢回忆那时候的事情。

黄其淋推开房门,走到阳台。却发现敖子逸也在阳台。
“黄总,您放我鸽子的事要不要给个解释。”
“敖总,还没睡吗?”
“想起一个人,睡不着。”
“喜欢的女孩吗?”
“一个差点死在澳洲的中国男孩。”
黄其淋握着水杯的手抖了一下。

“敖子逸,我们打个赌吧。你不是一直不爽我抢了你三块地嘛。”
“好啊,你想怎么赌。”

赌奇异大楼的招标。

“黄其淋,你有病啊,那幢楼黄氏不是拿下了吗?”
“我不想要了,给敖子逸吧。”
“黄其淋,你以为你抢人家三块地,就要赔人家一栋楼吗?你问过敖子逸吗?他要吗?”
“那,整个黄氏呢?他要吗?给他吧。”
“黄其淋你知不知道你再说什么?你三年前差点因为黄氏死在澳洲你忘了吗?”
“可我的命是他给的呀。要不是他,我三年前就挂在澳洲了。”
“你说什么?三年前救你的人是敖子逸?”贺峻霖看到了黄其淋眼里的泪水,其实黄其淋也是脆弱的。

敖子逸看着桌子上的文件一脸懵逼。
“我没看错吧。这栋楼归我了?”
“唉,这栋楼早就归黄氏了,只是不知道什么原因,黄氏脱手了,指明转给敖氏,分文未加。”
“他黄其淋什么意思,抢我三块地,那一栋楼来还吗?”
“不,还是整个黄氏。”
“贺峻霖,你小子进来又不敲门。”
“你这层楼,就你一个人,有什么好敲的。”
“你刚说整个黄氏,是什么意思。”
“敖子逸,你当年在澳洲救了一个人对吗?让你给救对了,那个人就是黄其淋。”
“啊,贺峻霖为什么那么复杂的事情被你说出来,三言两语,轻描淡写。”
“我怕我说太慢,你心脏受不了。你去跟黄其淋谈谈吧。”
“这必须谈啊。”

敖子逸抓着车钥匙要出门的那一刻,贺峻霖叫住了他。
“逸哥,其淋哥他……背负了很多,如果可以,你帮帮他吧。”
“我知道了。”

没有人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,只知道黄氏并入了敖氏,黄其淋占了三分之一股份后再也不管公司的所有事。

“黄其淋,你要累死我啊。”
“加油,小逸逸。”
“滚蛋,吃你的冰淇淋吧。”

“敖子逸,你有没有人性啊。”
“严浩翔,你没大没小。”
“你买完了一条街的冰淇淋算什么事儿啊。”
“黄其淋要吃呀。”
“他要吃你就给买啊,你两在一起就算了。”
“在一起就在一起。”
“喂,黄其淋我同意了吗?”
“我管你。”

敖子逸还没来得及反驳,唇上一个冰凉的触感充斥了大脑。

评论

热度(8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