韩所以

【花开】泗源

花总是能给人带来好心情,所以张真源在公司楼下花店定了一个月的花。这家花店很特别,从来没有特价活动,没有广告。每天九点到十点,都会把明天就会不新鲜的花摆在门口,随经过的人自取。张真源因为加班,取过两回。重点是这家花店的老板是个男生。花店里放的音乐也不是流行歌曲,是一些民谣和轻音乐。与现代快节奏的生活,有点格格不入。可是张真源很喜欢,忙碌的工作后,走进这家花店,总能让人放松。

张真源是在一个通宵回家后定的花

“你好,我想定一个月的花。”
“请问您女朋友喜欢什么样的花?”
“我单身,我给自己定。”
“那您自己喜欢什么样的花。”

张真源想了想,也说不出所以然来。
“您看着给我配就行,我对任何花都不过敏。”
“好,请问您是自取还是?”
“你们可以送吗?每天晚上七点。”
“可以,没有问题。”

张真源发现这个店主说话淡淡的,不像其他店家会攀谈,也不会劝说顾客买花,更不会卖不好的花。他总能听到这样的话。
“选那个吧,这个最多活到后天。”
“今天花不太新鲜,给您打个折吧。”
……

有时候张真源想,这样不会倒闭吗?还是店主本身就是富二代来体验生活。

陈泗旭可不是富二代,只不过花店是爱好,不是本职工作。陈泗旭是给人作曲的。店里放的很多音乐,都是他自己的作品。

4月30号,张真源收到了这个月的最后一束花,只是今天送花的人变了。
“陈老板,怎么今天亲自来送了?原来那个敖姓小哥呢?”
“今天生意挺好的,花基本都卖出去了,我就提前打烊了。顺便看看有没有机会再做点续约。”
张真源知道陈泗旭是开玩笑的,也不多说,把人请了进来。

“陈老板,雇人也要花不少钱吧。”
“叫我泗旭吧。那个人是我表哥,不花钱。他只送你这一家,他男朋友在你家附近酒吧驻唱,给你送完花,他顺便接他男朋友下班。”
“男朋友?”张真源并不排斥这种恋爱,只是身边没有,下意识问出了口。
“对啊,男朋友,一个唱歌特别好的男朋友。”

张真源感觉话题有点尴尬连忙转移了下话题,然后发现问对方是否单身貌似更尴尬。

“张先生,周末是否有空?”
“有的,有什么事吗?”张真源内心感激了下祖宗十八代没有让场面尴尬下去。
“周末有一个花展,想邀请你一起去。”
“可以啊。”
“那周六上午九点,我来接你。”
“好。”

张真源没想到,一次送花,居然让他跟陈泗旭熟悉了起来。

然而,周末的花展没有看成。陈泗旭的花店让人砸了。张真源接到陈泗旭的电话后匆匆赶到了医院。

陈泗旭头部被花瓶砸伤了,左手骨折。看起来不太好。
“很抱歉,我的身份证个银行卡都被抢走了。所以一时情急下,给距离最近的你打了电话。”
“没事的。你先好好休息。报警了吗?”
“报了。可惜今天的花展看不了了。我还想着看看有什么新品种花可以进货呢。”
“你就先把身体养好吧。花店那边有我呢。”
“谢谢你啊。”

张真源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了,就很自然帮陈泗旭担起了花店重新开张的任务。只是一边忙工作,一边忙花店,身体负担实在是大,没几天,张真源也躺进了医院。

“不好意思啊,花店开张要延后了。”
“该说对不起的是我。害你也病了。”
“我没事啦,就是有点累了而已。对了,你床头怎么多了一盆花。是什么啊?”
“这是君子兰,我表哥跟他男朋友送的,我哥他男朋友爱好摄影,也结交了一些朋友,知道我喜欢花花草草,特地买来送我的。这花怪的很,开花,看心情。”

张真源没有说出口,你也怪的很。

第二天一早,张真源被陈泗旭的声音吵醒,他侧过头,看着对着那盆君子兰自言自语的陈泗旭。
“泗旭?”
“你醒啦?”
“嗯,你在干嘛?”
“跟它说说话,让它早日开花。”
“还有这种操作?”
陈泗旭笑了笑不说话。

一切都好像这盆君子兰一样平静地生活着。直到有一天张真源听到了如下对话。
“你脑袋本来就只是皮外伤,早就可以出院了,不要再占用病房了。”
“医生求你了,我的花还没开。”
“难不成你这花不开你就不出院了?”
“再两天,等我隔壁的出院我就走。”
“好,你赶紧进去吧,穿的那么少。”

张真源不知道陈泗旭骗自己说还要住很久院的原因是什么,但这一刻他并没有那么生气。

推门进来的陈泗旭和张真源眼神立马对上了。陈泗旭心虚的低下了头。
“泗旭,你是不是有话要跟我说?”
“没有。”陈泗旭一口否决了。
“没有就没有吧。”张真源转身向病床走去。
“等一下。”陈泗旭还是拽住了张真源。
“嗯?”
“骗你是我不对,我道歉。”
“其实,我没生气。”

张真源是真没生气,可是陈泗旭却开始躲着张真源。第二天张真源醒来后,却发现陈泗旭已经出院了。
“这花他走的时候交代,务必要给你。”
张真源什么话也没说,默默收下了花,当天也办理了离院手续。

一人一花。为了养活君子兰,张真源恶补了许许多多的养花知识。

花店一直没有重新开起来,张真源每天路过花店总会下意识停留下。慢慢地张真源还学起了陈泗旭,一个人在家总会跟花对白。
“喂,你说陈泗旭去哪里了?”
“喂,你怎么还不开花。”
“喂,今天天气很好让你去晒晒太阳吧。”
……

谎话会有被拆穿的一天,哪有什么随心情开放,不过是花期未到。

张真源下楼倒垃圾,看到了直直站着,看着自己的陈泗旭。

“花店还开吗?”
“我算了算,君子兰的花期快到了。我就回来了。”
牛头不对马嘴。两人却把想说的话都藏了起来。

张真源看着盛开的君子兰,又重复了那句话:
“你是不是有什么话要跟我说?”
“君子兰的花期是有的,我的归期也是有的。我表哥有男朋友,也会唱歌,但根本没有在酒吧驻唱。只是因为他觉得我弱不禁风晚上不安全。”
“所以你在试探我?”
“是。毕竟这不是一个大家都能接受这种关系的社会。”
“那关君子兰什么事?”
“我师傅说,花开的时候最适合表白。”

张真源没有给陈泗旭正面回答,只是说,花店该开起来了。
陈泗旭知道,张真源没有说出来,只是默认了可以试试。

那么试试吧。花开的时候表白,真的很灵哦。

评论(3)

热度(8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