韩所以

【恶作剧】
习惯了的习惯。习惯了在你身上的恶作剧。

丁程鑫一夜未眠,顶着黑眼圈来到公司。一走进休息室,就直直躺在了沙发上。
“阿程哥,你压到我手了。”丁程鑫抬了抬腿。
“阿程哥,你压着我衣服了。”丁程鑫转了个身。
黄其淋走了过来,拍了拍丁程鑫的背说道:
“怎么?昨晚劫贫济富去了?”
“来,小黄子,帮我捏捏腿。”
“黄宇航。叫你呢。”黄其淋冲边上的黄宇航挑了挑眉。
“我听到了。”说着朝丁程鑫移动。
听到黄宇航的回答,丁程鑫猛的坐了起来。昨晚用小号跟黄宇航聊天,让丁程鑫心虚加困倦。
“你……干嘛?”黄宇航好奇地看着一跃而下的丁程鑫。
“你……你……离我远一点啊。”丁程鑫手指着黄宇航大喊。
“阿程哥,我哥没有要非礼你,你这是干嘛呀?”
“小孩子别乱说话。”黄宇航给了严浩翔一个栗子后转身离开了休息室。
丁程鑫脸都烧了起来,要不是昨晚,他怎么会看到黄宇航就那么反常。
丁程鑫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习惯过度关注黄宇航身边的女生。

昨日,丁程鑫和敖子逸因为放学早,便朝着黄宇航学校方向走去。在校门口等了好久才看到黄宇航低着头出来。丁程鑫正准备上去说教,没想到身边围着好几个女生。丁程鑫性子一上来拉着敖子逸就走。
“喂,不等班长啦?”
“等什么等,人家都有美女护送,要我们干嘛?”
“啊,本还想让班长请我喝奶茶的呢。”
“有没有出息,我请你。”

所以当后来黄其淋问起丁程鑫为什么没有接到黄宇航时,敖子逸是这样回答的:
“阿黄,你不知道,丁程鑫当时就跟个小怨妇似的,脸比你两打架的时候还要臭。”

丁程鑫有一个只有他自己的小号,他不知道这个号建来干嘛的,就是一直建着。那天却鬼使神差加了黄宇航的大号。没想到第一次加被拒绝了,丁程鑫不懂了,明明说了是学妹呀。丁程鑫不死心又加了一次还留言说,学长我很喜欢跳舞,想请教你舞蹈问题。然后,然后就通过了验证啊。
“靠,黄宇航真好骗。”
然而丁程鑫这戏却没做全套,不问舞蹈问题,上来就表白。
“学长,我真的很喜欢你。”
“你不是要问舞蹈问题?”
“学长,学长。”
“你喜欢我什么?你自己都说不出吧。”
丁程鑫一愣,没想到黄宇航居然会问这个问题。
“你长的好看,跳舞的时候特别帅,对人特别好。”丁程鑫不假思索打出了这句话。
“不早了,早点睡吧。”
之后黄宇航就再也没有发信息过来。丁程鑫想回点什么,却又不知道说什么。所以在床上辗转反侧。他等着黄宇航还可以发点什么过来,又不希望他发点什么过来。我这是怎么了?吃醋?丁程鑫被自己的这个想法吓到了。

上课时间的丁程鑫不是偷偷瞄黄宇航就是陷入自己的沉思。一整节下来,才学了三分之一。舞蹈老师无奈地指着黄宇航说,你给他补补课。
“为……为什么是黄宇航。”丁程鑫不争气地又结巴了。
“那你找一个比他跳的好的?反正下节课开始之前,你学会就行。”
“小丁,开始吧。”
“不……不要。我要……敖子逸教我。”
“本太子拒绝。”
“敖子逸,你忘记我的大恩大德了吗?”
“就一杯奶茶呀。班长你们继续,我跟阿黄先走了。”
大家好像商量好了一样,默契地全部迅速离开。看着大家的撤离,丁程鑫居然只剩下了眨巴眨巴眼睛。
而一边的黄宇航一边擦着汗,一边对丁程鑫说:
“帮我包里拿下手机,我给我妈打个电话,晚点回去。”
“奥。”
丁程鑫木木挪到黄宇航的书包旁边,打开书包边格,拿出手机。却发现跟手机放在一封情书,至于为什么一口咬定是情书,凭借粉色信封,上面画着大大的红色爱心,以一个男生的直觉,除了认为是情书,应该也认为不了什么了。丁程鑫偷偷看了一眼黄宇航,发现黄宇航还在专注扣动作,以最快速度将情书放进了自己的口袋。然后一气呵成递上手机:
“给。”
“你不给家里打个电话吗?”黄宇航转过头说。
“哦哦。”

音乐一遍一遍放着,但丁程鑫依旧不专心。第五遍之后,黄宇航按掉了音乐开关。突然走到丁程鑫面前,距离近的能听到对方的呼吸心跳,然后黄宇航突然意识到丁程鑫已经比自己高了,默默后退了两步。
“丁程鑫,我可不想晚上陪你睡舞蹈教室。”
“我还没睡过舞蹈教室,不如试试?”
“去你的,你今天怎么了?等会,脖子后面是什么?”黄宇航伸手摸向丁程鑫的脖子。
丁程鑫下意识往后躲,可是黄宇航的手已经覆在了脖颈上,脸红了,耳朵红了。
丁程鑫拍掉黄宇航的手低头说道:
“哎呀,没什么,就早上起来磕了一下。”
看着丁程鑫微红的脸,黄宇航不禁玩心大发。一把扯掉了丁程鑫脖子上的创可贴。
“嘶,黄宇航!!”
“伤口不大,别老贴着,不好。”不知道黄宇航什么时候学会了一秒变脸。上一秒还玩味儿十足,下一秒就认真脸。
“最后两遍。”
“不嘛,黄宇航。”
“跳会了,我考虑送你回家。”
“你说的啊,不许反悔。”
“一言为定。”
丁程鑫觉得哪里怪怪的。怎么自己答应的那么快,怎么黄宇航要送自己回家那么开心。

黄宇航的这句“送你回家”真的起了作用。两遍下来,丁程鑫真的完全会了。
“走吧,说到做到。”
“哎呀,那你回去不就晚了?”
“你就说要还是不要吧。”
“要。”
丁程鑫真想抽自己一顿,真没出息。
六七点的地铁还是稍稍有点拥挤,两人略显艰难地拉着地铁上的手环。黄宇航过一会就会把身边的丁程鑫拉点过来。好像丁程鑫下一秒就会消失一样。

路灯下的少年突然幼稚了起来,踩着对方的影子。
“黄宇航,你看我都比你高那么多了。”
“所以呢,每次惩罚不都是我抱你做深蹲吗。”
“哼。”丁程鑫甩过头把手放进了口袋,口袋里不一样的触感让他反应过来,刚才偷偷从黄宇航书包里拿来的“情书”还在口袋里。默默走在了黄宇航身后,趁他不注意,迅速将信封丢进了垃圾桶里。然后跑上前与黄宇航并肩。

一个人走夜路,真的很漫长。但是,两个人,就不一样啦。两人斗斗嘴,打打闹闹,转眼,就要说再见了。

“谢了小黑,路上注意安全,毕竟你那么黑,万一不小心被人……是吧。”
“你就不能盼我点好?给你。”黄宇航从包里翻出一瓶vc泡腾片递给丁程鑫。
“什么呀?”
“泡腾片,橙子味的。咦,我给我妈的贺卡呢?”
“给你妈的贺卡?”
“对啊,粉色的,上面还有个爱心的。”
“那你赶紧回去找找吧,我先进去了。”
丁程鑫落荒而逃。

夜晚12点。
丁程鑫的小号收到一条消息。
“小丁,你是不是要赔偿我点什么?”
“赔偿什么?”丁程鑫那一刻完全没有意识到,他用这个小号加黄宇航时候可是用学妹的身份。
“我的情书啊。”
“什么情书,我不知道。”丁程鑫知道,打死不承认是最好的。
消息还没回我,丁程鑫就突然意识到了,自己是在用小号跟黄宇航聊天。
“黄宇航,你耍我啊!对了,你怎么知道是我?”
“以后啊,把曾用头像里自己的照片先删掉会更像一点。”
“你明知道是我还……”
“你咋,最近真的越来越容易炸毛了。”
“你才炸毛呢,少看点饭圈行吗?”
“放学那天我看到了,干嘛走的那么快。还有啊,从我书包里拿走情书的时候我看到啦,镜子里一清二楚呢。”
“不是给你妈的贺卡吗?”
“逗你的呀。”
“丁程鑫,你是不是在吃醋?”
丁程鑫愣了,是啊,这么反常的行为就是吃醋呀。可是要不要承认呢?承认了会不会以后就再也得不到黄宇航的号了。就那么几秒,丁程鑫脑海里闪过了好多好多。
“丁程鑫,你不用吃醋,以后学妹再堵我,我就走别的路,以后学妹再送情书,我就不心软收下,以后学妹再加我,任何理由我都不同意。”
“我……”
话还没打完,黄宇航电话就来了。
“丁程鑫,如果可以,在一起吧。”
“好。”
“晚安。”
“晚安。”
嘴角扬起的笑,在灯光下,好甜。

“丁程鑫,你还在玩手机,要不要碎咯。你再不碎,我搜搜集咯。”




评论(3)

热度(7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