韩所以

答应我不哭不闹

【答应我不哭不闹】
注:因为剧情需要,文中有出现易安音乐社其他成员的名字。

车窗外下着雨,有一句再见哽在喉头。不敢回头,害怕一个回头,好不容易决定的选择又崩塌了。

三人咬紧牙低着头。车子已经越开越远了,那座大楼已经越来越模糊了。
“严浩翔快回头看,那个是不是贺峻霖?”黄宇航拍拍严浩翔说。
严浩翔转过头,看到车后面一个小小的身影在雨里奔跑。
“师傅停车停车,快。”
严浩翔连伞都没有拿便冲向了贺峻霖。
“贺峻霖你不要命了吗?”
贺峻霖什么话也没有说只是看着严浩翔大声哭。
“小贺,你别这这样,我看着难受。”
“小……小你个大头鬼,我……我明明……比你大。”
“好好好,你大,你大你还不知道你这样会生病的?”
“就是想见你。害怕以后见不到。”
“不会的,一定会见的。”
黄宇航和黄其淋拿着伞跑到翔霖身边,
“贺峻霖你不要命啦。再想见严浩翔也不能这样啊。让哥怎么说你。”
“贺峻霖,我们一定会见面的,你别想太多,这样太危险了。”
“黄其淋你给敖子逸打个电话,让他来接一下贺峻霖。”
“你干嘛不给丁程鑫打啊,敖子逸个路痴,怎么找得到路。”
“你是觉得丁程鑫现在会接我电话是吧?告诉敖子逸了,丁程鑫肯定来。”

然后就这样四个人没有再说话。只是静静地等着丁程鑫和敖子逸过来。
当敖子逸一个人出现的时候,黄宇航脸上闪过了一丝失落。他知道丁程鑫不想理他,可是他还是想见丁程鑫。
敖子逸看出了黄宇航的失神,
“丁程鑫在前面路口等我,他说他不敢来,怕来了更舍不得你走。还有下半句啊,他怕他在你面前哭的跟贺峻霖似得。”敖子逸一口气说完。黄宇航的表情明显比刚才明朗了许多。
“班长,既然舍不得,要不别走了吧。”敖子逸这句话说完,黄其淋重重拍了一下敖子逸。
“黄其淋!!”
黄其淋一愣,敖子逸很少这样大声叫他名字。
“黄其淋我讨厌你!!”敖子逸撂下这句话后带着贺峻霖离开了。贺峻霖转过头一直看着严浩翔,直到转向另一个路口。

一个月后。

黄其淋擦了擦汗就躺在了舞蹈室的地板上。严浩翔走了进来喊到:
“哥,你的快递。重庆来的。”不用想也知道是丁程鑫。
黄其淋看了一眼嘴角咧到眼睛的黄宇航弱弱地问:
“有我的快递吗?”
“没有。其淋哥,阿程哥给你的东西都放我哥那盒子了。”
“很难过吧。”黄宇航走过来拍了拍黄其淋的肩膀。
黄其淋盯着天花板,心里说不出的滋味。这一个月他每时每刻都会想起敖子逸说的那句黄其淋我讨厌你。每每想要发信息给敖子逸时,脑海中都会出现敖子逸离去的背影。敲打的手指突然停下来。
“我自作自受罢了。”
黄宇航正准备说些什么,电话突然响了起来,看了一眼手机屏幕,用口型告诉黄其淋
“敖子逸电话。”
刚还躺在地上的黄其淋立马坐了起来,死盯着黄宇航……的手机。
“喂,小逸,怎么了?”
“我在虹桥机场,我不认路,你能来接我下吗?我不敢出去,怕有人认出来。”
黄宇航的脸色慢慢变得不太好,
“敖子逸在虹桥机场。”黄宇航语速很慢,语音也很轻。
“让他把定位发到你手机上,你再发给我,小黄哥那里我待会自己负荆请罪。”黄其淋抓起衣服,边说边朝外面走。

重庆。

贺峻霖第一次没有敲门推进了练习室的门,
“老师,不好意思打扰了,我找丁程鑫有点急事。”
“丁程鑫你出去一下吧。”
“嗯。”
丁程鑫一出教室门,贺峻霖就拉着丁程鑫的衣服说道:
“阿程哥,小逸哥好像不见了。”
“唉,我还以为多大的事。你肯定躲在休息室大熊那里看电影。”丁程鑫说完就想回教室。
“不是,能找的地方都找了,他以前会去的地方我也找了,真没有,还有前天小逸哥问我借了一百块钱,还碎碎念说再找张真源陈泗旭借一点就能凑齐了。”
“敖子逸这家伙肯定是在凑钱买机票,他去上海了。”丁程鑫不自觉锤了一下墙。“你别慌,联系下严浩翔看看那边情况,老师问起来就说他发烧请假了。我先把课上完。”

贺峻霖听完丁程鑫的话后有点愣神。他佩服敖子逸有那样的勇气,好像敖子逸总可以随着自己的心做一些事情。包括对黄其淋的喜欢,包括对黄其淋的埋怨。

贺峻霖发了一条信息给严浩翔。
“小逸哥是不是在上海?”
“不确定,但其淋哥飞奔出去了。”
贺峻霖刚想说点什么严浩翔的一句话让他瞬间哭了出来。
“小贺,你不要来,我会担心的,而且我不像我哥,其淋哥,我怕我没有能力保护你。”
贺峻霖摔了手机,靠在墙边哭了起来。

虹桥机场。

黄其淋戴着帽子戴着口罩行色匆匆,一面担心敖子逸,一面也担心被粉丝认出来。毕竟没事来机场真的很奇怪。

半小时后,黄其淋终于在机场的洗手间找到了敖子逸,这时的他白色t恤已经湿透了,紧张焦虑地寻找,让他已经开始疲惫。

“黄……怎么是你?”
“很抱歉皮皮敖,让你失望了。是我不是黄宇航。”
“是你该失望了吧。打扰了你跟你的何洛洛。”敖子逸一脸傲娇,却没看到黄其淋变了脸色。
“敖子逸,不要闹。”
“不是何洛洛啊,那就是方翔锐。”
“敖子逸,你对我们易安音乐社的人还挺了解嘛。你再多说一个字我就立马送你回去,不管你了。把口罩戴上,你真以为你没人认识啊?”黄其淋给了敖子逸一次性口罩然后拉起他的手又出了机场的洗手间。
“黄……”
“别说话,不然被认出来,我两都完蛋。”
敖子逸咬了咬牙,把头低的更下了。

出租车上。

敖子逸一上车就扯下口罩压低声音对黄其淋说:
“我两都完蛋?你就那么在意?”
“你个傻子,你这样私自出来,被拍到还不完蛋。别看我,我回去就要负荆请罪了。是,我想出道,我想唱歌。”
“黄其淋,我好不容易来找你,我们不吵架好吗?”敖子逸在黄其淋这里永远跟小乖一样听话。
“傻子,谁要跟你吵架,我看到你开心还来不及。”黄其淋拍了下敖子逸脑袋。

重庆。

丁程鑫上完课,看到在墙角哭的贺峻霖,他就知道,拜严浩翔所赐。

“贺峻霖,你后悔吗?没有跟着严浩翔走。”
“我有的选择吗?我是没得选。你不也一样吗?”
“是啊,那你哭什么?”丁程鑫故作轻松,在贺峻霖旁边坐下,他也很想哭,大哭一场,可是他是哥哥,下面还有弟弟要他照顾。
“我只是不爽,凭什么严浩翔每次都自己做了决定。不让我参与讨论。”
“这个他们哥俩很像,习惯把压力自己扛。哟,手机都砸了?不打算联系了啊?”丁程鑫才看到那个被贺峻霖砸在地上的手机。
被丁程鑫那么一说,贺峻霖飞扑过去捡回自己的手机。
“阿程哥,今晚住你家行吗?”
“想跟严浩翔视频直说。”
“嗯,对。”
丁程鑫被噎到了。

上海。

黄其淋带敖子逸到了自己的宿舍,看着黄其淋左顾右盼的样子,敖子逸笑出了声:
“干嘛回自己宿舍还跟做贼一样。”
“怕被室友发现,还以为我带小情人回宿舍。”
“可你这样偷偷摸摸不是更让人多想吗?”
“也是哦。”
宿舍里很安静,并没有一个人在。黄其淋拿过敖子逸的背包,甩上了自己的上铺。
“今晚你睡我的床吧。”
“那你呢?”
“我去跟黄宇航挤挤。”
“为什么你不跟我挤挤。”敖子逸明显有了小情绪。
“大哥,我是上铺啊。两个男生一起睡上铺你不怕塌啊?”
“那我们睡下铺,让你下铺睡上铺。”
“行行行,你说了算。”
两人正说的起劲只听一声钥匙转动声。
黄宇航听完黄其淋和敖子逸地建议,摇摇头无奈说道:
“心疼何洛洛要被吃狗粮。”
“你少废话,信不信我把丁程鑫也给你叫过来。”
黄宇航还没说话,严浩翔倒是急了,
“其淋哥,别,求你,阿程哥不会来,到时候小贺来了。”
“怎么不想他吗?”
“想,但要克制,对谁都好。”
“黄宇航你都教了他啥。”
“我……”黄宇航话还没说完。宿舍门再一次被打开了。
“呀听说黄其淋带了小情人回宿舍,哪儿呢哪儿呢?”方翔锐一进门就开始嚷嚷。
“方-翔-锐!!”
方翔锐略过了黄其淋走到敖子逸身边。
“你就是敖子逸吧,长的比黄其淋顺眼多了,比严浩翔高,比黄宇航白。比池忆可爱,比何洛洛看上去聪明,就是没我帅。”方翔锐这一句话真的是把一屋子的人都得罪了。
“方翔锐,走我们出去谈谈。”何洛洛拉着方翔锐离开了房间。

丁程鑫家。

贺峻霖已经足足看了丁程鑫十五分钟了。终于在第十六分钟的时候,丁程鑫放下了笔,无奈说道:
“贺峻霖,你有话就直说,别这样盯着我,怪不自在的。”
“阿程哥,你要不要跟班长,啊不,航哥视频?”
“我忙着呢,你要跟严浩翔视频就视频好啦。”
“好嘞。”
丁程鑫又被噎了一下。

贺峻霖喜滋滋开启了视频,双子座可能真的又两面吧一面总会想很多有时候会生气,一面却还是天真可爱享受快乐。
“喂,严浩翔,你干嘛呢?”
“你看我这汗流浃背,你说在干嘛。”
“训练到那么晚吗?”
“今天舞蹈比较难,我跟我哥加训了一会儿。”
“所以航哥没回来吗?”
“估计躲在哪里跟阿程哥聊天吧。”
“不对啊,阿程哥一直再认真写作业啊。”
“这你也信?”
“不得不信,我就在他旁边。天呐,航哥背着阿程哥找别人了。”贺峻霖的这一声大喊,换来了丁程鑫大大地一个白眼。
“贺峻霖,你瞎说什么呢?”
“没事没事。”
丁程鑫转过身淡淡回复,
“他在给他妈妈打电话,你以为他一个人在外面容易啊。对了你让敖子逸接个视频。”
“阿程哥,你觉得小逸哥会接?”
“他敢?”
“他真敢。”视频那边严浩翔传来三个字。
“懒得理了,我先去洗澡了。”
丁程鑫出了房门,屏幕两端的严浩翔和贺峻霖突然不说话了。就这样在屏幕里看着彼此。不知道过了多久,严浩翔突然拿起手机给贺峻霖看了一张图。
“小贺,这个漫画形象是我,叫展逸文。不久后我们就会以漫画身份出道了。对不起,没跟你一起。”
贺峻霖脸上看不出任何表情,他知道严浩翔对自己一直有愧疚感,而自己也一度怪过他。可是,命运总是措手不及,就算严浩翔不离开,两人也不一定会一起出道。
“翔宝,离开的那个叫展逸文,我的严浩翔一直在我心里呀。”
“小贺上海有好多好吃的,你想吃什么,我都给你寄到成都去。”严浩翔立马笑开了眼。
“等等,我列个清单,小心我吃穷你。”
“不怕。”
抛开一切不愉快,我们还是原来的我们。哪怕分隔两地。

上海。

夜深人静,黄宇航下床,打开台灯。他想给丁程鑫写一封信,他有太多的话想告诉丁程鑫,可是总是说不出口,也许借着纸笔会更容易些。

我不知道该在信里叫你什么,丁程鑫儿?小丁?老丁?算了不写了。
首先我想说,我很想你,我知道你怨过我,骂过我,但我有自己的选择。我想要成为更好的人,离开你,我也舍不得。就算我们都留下,我们也会被分开的。现实的残酷的。你要好好加油,你一定没问题的。我也会更加努力。没有我在你身边,记得更照顾自己一点,那群孩子都不是省油的灯,你看敖子逸就是。我打赌,你不知道他会来找黄其淋。每个乖巧的人总会有叛逆的一年。我会想你的,我也会回去找你的。别在怪我可好吗?
写到这里,黄宇航写不下去了,窗外是繁华的大上海,可是他最心心念念的依旧在那座山城。

虹桥机场外。
“敖子逸,下次别再任性了,我去找你也可以呀你个路痴就别乱跑了。我会担心的。”
“黄其淋我舍不得你。”
“停,不许哭。”
“好……”
“答应我,要好好的。我们一起努力。”
“一定。”

“小逸,帮我把这封信交给丁程鑫吧。”
“嗯。”

“小逸哥,这箱零食……”
“你这箱零食就算了吧,自己寄吧。”说完跑出了出租车。

“黄其淋,你两都说清楚了?”
“说清楚了。放心吧。”

重庆。
看到黄宇航的信,丁程鑫已经忘了自己要骂敖子逸这件事了。
这是敖子逸看到丁程鑫在黄宇航走后第一次掉眼泪,以前他总是忍着,告诉自己我是最大的哥哥,我要照顾弟弟们。
黄宇航,我不怪你了,我也不哭着闹着要你回来了,我们都要好好的。我们的月考还没有结束,只是以后不要有输赢好吗?

成都。
“霖霖啊,怎么有那么多快递啊?”
“额,我不知道啊?”贺峻霖转过头继续看电视。
“都是上海寄来的,你不知道?”
“好吧,是严浩翔啦。”
“你怎么那么不懂事,他一个人在外当然得你给他寄东西啦。走,去采购点东西给浩翔。”
“妈,我才是你亲儿子啊。”

美好故事会继续发展。
END

评论(5)

热度(248)